与暴恐分子较量,雪豹突击队队员:不怕疼,不要命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吴敏 董方照 晏军锋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7-10-23 03:34

2016年3月下旬,雪豹突击队组织队员进行抗击水压训练,提升队员在恶劣条件下遂行任务能力。解放军报记者 李光印摄

为军人荣誉,尚武精武铸忠诚

打破“演为看”,咬住“练为战”,旁观雪豹突击队特战训练,记者发现每一颗子弹都射向“敌人”,每一个队员都以能打仗、打胜仗为己任。

“砰!”一颗子弹破膛而出,呼啸射向目标,雪豹突击队参赛队员、某中队副队长沈圣囡在剧烈晃动的“秋千”射击平台上果断击发,160多米外的半身靶应声而落。

身披硝烟走出掩体,沈圣囡面孔黧黑,眼神冷峻。敬礼、握手,记者觉察到他的双手布满了老茧。

2016年8月,首届“锋刃”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在武装警察部队高岭训练基地举行。

这是中国武警部队首次举办国际性比武,来自白俄罗斯、智利、法国、以色列等15个国家的42名狙击精英一较高下。雪豹突击队选派沈圣囡和战士刘宇参赛。

用血性浇铸信仰,凭血性赢得战斗。在考验狙击手综合射击能力的“凯旋”课目中,要求狙击手30分钟内奔袭在2300米长的起伏山路上,占据7个不同位置对21个目标实施射击,射击距离从10米到600米不等,狙击点位高差70余米,射击角度相差30多度。沈圣囡和刘宇经过激烈角逐,获得小组总冠军。

汇聚“中国力量”,展示强军风采。2年来,雪豹突击队勇夺第一届“锋刃”国际狙击手大赛冠军,在匈牙利军警狙击手世界杯赛斩获军队组团体亚军、警察组团体亚军,他们视军人荣誉高于生命,在每一个科目中都拼尽全力。

2014年5月,第六届“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18个国家33支代表队的特战精英云集约旦,争夺“勇士”桂冠。比赛第二天,特战训练中心队长刘洋右脚脚踝意外扭伤,伤情严重。

“战斗打响,我绝对不能倒下!”凭着惊人毅力,刘洋高标准完成余下所有课目。此役,“雪豹突击队”蝉联团体总冠军,第二次捧回“勇士”桂冠,刘洋被主办方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誉为“勇士中的精英”。

血性赢得尊严,血性赢得荣光。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从训练场遥望大会会场,雪豹突击队大队长潘如华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走出苦难、劳苦大众实现解放,有赖于一支英雄的人民军队;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需要强大的人民军队护航。我们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干劲,朝着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坚定前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