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文字实录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7-12-01 04:55

11月30日下午,国防部召开11月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回答记者提问。李晓伟

记者:台湾军方23日称,解放军轰-6K等各型军机开展出岛链远海训练,其中部分机种经巴士海峡飞往西太平洋后沿原航路返回基地,台湾军方全程依规派舰机进行监侦应对。有媒体称,中国空军出岛链训练已成为常态。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这个问题我之前已经回答过多次。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有关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类似的训练我们今后还会继续搞下去。

我还注意到,你在提问当中多次提到“岛链”这个词。我在这里强调一下,没有什么锁链能够锁住中国。

记者:近日,北京红黄蓝幼儿园涉嫌侵害儿童的情况引发网络热议。北京市公安局25日发布消息称,编造涉军谣言者已被行政拘留。我们注意到,涉军谣言时而发生,屡禁不止。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这个问题我讲三点:第一,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的未来,我们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伤害任何一个孩子。第二,军队是国家的柱石,是人民的卫士,我们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诋毁我们的子弟兵。第三,网络是较量无声的平台,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都要擦亮双眼、提高警惕。

记者: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将安装电磁弹射系统。请问能否证实?第二个问题,本月发布的文职人员条例指出,军改期间现役军人可转改文职人员。请问这方面具体将如何规定?有没有准入标准?

吴谦:关于第一个问题,我没有需要发布的信息。

关于你的第二个问题,现役军人转改文职人员,主要适用从符合退役条件且拟作退役安置的现役军人中选拔文职人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