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金一南:十九大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度谋划

来源:“人民日报政文”微信公众号作者:倪光辉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2-12 14:48

“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会议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有着里程碑意义,奠定中国未来30年的发展!”

位于北京西郊的红山脚下,静谧的国防大学校园里,著名军事专家、国防大学“杰出教授”金一南在自己的工作室里侃侃而谈,用宏大的历史观,向记者讲述着他对党的十九大的认识和思考。

十九大整个过程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

“从建党的一大到今天的十九大,我觉得,这次大会可以说是中国共产党表现最气定神闲、最充满信心、最有条不紊的一次。”金一南解释说,同样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诸如中共一大、遵义会议、七大、十一届三中全会等,在召开前有着各种不确定性,充满中国向何处去的疑问。十九大则不然,那就是对怎么更好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自信,对未来抱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强烈信心。

很多人以为,十九大要规划未来五年,没想到是未来三十年的战略性规划。“这说明中国共产党更成熟了。”金一南说,一个政党成熟的标志,就是充满信心地制定自己的规划,而十九大的整个过程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常说,成熟带来信心,信心带来自信。我们对未来充满自信,这种自信本身就是一种力量。中国的制度符合中国国情的需求,符合中国人民的愿望。否则为什么会连续赶超别的国家,取得这样的成就?这就是习近平同志讲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