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隶新单位半年就立了二等功,他靠的是啥?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彭田 阳吉成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7-12-28 04:08

转隶半年来所干的工作,罗荣祥自己也感到很扎实。不过,11月中旬的时候,连长钱兴波的一句话,却让他心里没了底。“这几天没啥事,赶紧交接好工作,休假回家装修新房去吧!”那天,钱兴波主动叫住罗荣祥说。

连长这是啥意思呢?马上就要评功评奖了,这时候让我休假,是真关心我还是对我有什么看法?罗荣祥踏上回家的火车时,有点心存顾虑。

罗荣祥不知道的是,总结评比一展开,连队就准备推荐他为立功对象了。

不过,最初作为推荐立功对象的,还有来自原坦克连的一名战士。到底该选谁呢?民主测评前,指导员欧阳成瑞私下了解到,很多人都准备只支持各自老单位的战友。“这样哪行!新连队的首次评功评奖既关系公平,也关系导向。”欧阳成瑞召开支委会研究讨论,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坚持战斗力标准的评比原则。

但立直标,终无曲影。自觉对连队战斗力建设的贡献不如罗荣祥大,另一名战士主动退出了评比,罗荣祥民主测评全票通过,被连队推荐立功。

没想到,罗荣祥立功的事在营党委又引起了争议。他所在的营由原来分属不同大单位的多个建制连组建而成,评功评奖时,有人建议保证原各单位间的均衡,由此一来,罗荣祥很可能被“平衡”掉。

“平衡要不要搞?我们也很纠结,就怕官兵觉得营党委偏心。”营长李俊说。后来,营党委慎重考量后认为,要促进合编合心合力,就必须跳出“旧编制思维”来看问题。于是,他们依然将罗荣祥作为推荐对象上报了旅党委。

该旅坚持评功评奖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立功受奖人员名单时,多名基层风气监督员全程列席监督,罗荣祥再次被推荐立功。

12月中旬,休假归队后,罗荣祥从指导员欧阳成瑞手中接过了金灿灿的二等功奖章,阵阵暖流涌上心头。听说罗荣祥转隶仅半年就荣立二等功的故事后,全旅官兵更是深受触动。

大家的感触主要有两点:一是,只要你为战斗力建设真正付出了,不管是转隶还是转岗,都不影响被认可;二是,评功评奖要不争“评时”争“平时”,平时干得好,即使“评时”休假,成绩也跑不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