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国防生>>选培园地>>正文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生条令月学习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庞利民 曹鹏 兰田责任编辑:朱晓敏2014-04-17 13:30

(原标题:驻西安邮电大学选培办开展国防生条令月学习活动

中国军网北京4月16日电 从3月20日开始,驻西安邮电大学选培办组织在校国防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学条令条例、练队列动作、正形象作风”学习活动,进一步强化国防生的条令条例和纪律意识、规范内务卫生和队列动作、提升国防生的形象气质。

此次条令月活动按照“学、训、查、考”的方法步骤展开。“学”就是组织全体国防生原原本本学习条令条例的内容,由见习营骨干担任辅导教员,利用多媒体、视频等手段,对内务条令、纪律条令和队列条令的重点章节进行重点辅导,逐字逐条学习领会。“训”就是严格进行队列训练,组建了队列示范班对队列动作进行了示范,加大了训练强度,除增加早操次数外,节假日期间也组织训练,对每个动作严抠细训。“查”就是按照条令条例要求对个人着装、仪容仪表、内务卫生等进行严格检查,每周不定时抽查,随时发现和指出问题进行纠正,并量化评分。“考”就是对条令条例重点内容和队列动作进行考核,理论考核采取闭卷形式,队列考核采取逐人过关的方式,对单个军人队列动作进行了认真考核。通过条令月活动的开展,国防生对共同条令的内容加深了理解,队列动作更规范,作风纪律更严明,个人形象不佳、内务标准低等问题得到了较好的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