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国防生>>正文

溯源寻根传承延安精神

——中南大学国防生赴红色圣地延安参观见学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田彬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07-11 17:03

国防生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为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深入了解和贯彻党的方针路线,铸理想信念之魂,强军政素质之本,7月1日建党日,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7名国防生本着“感受红色精神熏陶,筑牢强军爱国信念”的宗旨自发组织去红色圣地延安参观见学,其中包括2名预备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当天活动中,国防生们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宝塔山等红色教育基地,感受了燎原火种的起源之史,宣扬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进行了一场洗涤心灵的红色之旅。

延安纪念馆是当日活动的第一站。通过展出延安时期大量革命文物、文献和照片等,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中共中央在延安的经济、文化、政权、干部队伍建设以及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吃小米、住窑洞、驱日寇、艰苦朴素、团结奋进的光辉业绩,给人一种强烈的震撼感。国防生入党积极分子们沉浸在革命传统教育的红色氛围中,受到了革命人生观的熏染,在心中树立起了延安时期一代共产党人群体的光辉形象。同时,国防生入党积极分子还对游客进行了对延安精神了解情况的调查和采访,志愿讲解服务等,进一步宣扬了党中央领导人民在陕甘宁边区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加深了人们对延安精神的了解。

紧接着,国防生入党积极分子们来到了中共中央书记处于1944年至1947年3月的居住地枣园。在此期间,中国共产党继续领导全党开展了整风运动和大生产运动,筹备了中共“七大”,引领了全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终胜利。国防生们走过老一辈革命家曾经生活过的地方,聆听着他们的故事,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在纪念张思德同志的人民广场上,在这片红色土地上,国防生们重温入党誓词,铭记青春责任,筑牢军魂,坚定了协笔从戎,献身国防的理想信念。

通过对红色革命圣地延安的参观见学,中南大学国防生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对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获益匪浅。并且要把延安精神带回学校,落实到上课的教室中、求知的书本中、训练的汗水中、叠好的军被中,努力夯实军官素质基础,尽快实现向合格军人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