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国防生>>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2011级国防生参加航海实习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李鹏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08-19 14:45

中国军网讯  李鹏报道:8月4日上午,西安理工大学2011级全体海军国防生航海实习圆满归航。西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崔亦国、机仪学院院长华灯鑫、自动化学院副书记白华煜、学生处副处长马福,西安政治学院研究生大队政委马军,驻西安理工大学选培办主任徐金洲参加了此次航海实习。

“人民海军向前进,保卫祖国海洋信心强……”“我爱这蓝色的海洋,祖国的海洋壮丽宽广……”“军港的夜啊,静悄悄,海浪把战舰轻轻的摇啊……”在黄海某海域,栖息在锚地的战舰上传来西安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参加航海实习国防生的阵阵嘹亮的歌声,一群群海鸥伴随着悠扬豪迈的歌声在深蓝的大海上、在威武的军舰旁翩翩起舞……

按照训练计划,7月25日西安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共240余名国防生集结青岛。由于受“麦德姆”台风的影响,学员们来到了海军烟台航空工程学院青岛分院,参观了学院院史馆、航空警示教育展,聆听了学院教授的理论辅导,两校国防生组织开展了队列会操、篮球比赛、拔河比赛等活动。7月28日下午,学员们登上了“大青山”舰。29日上午8时,两校国防生在甲板上整齐列队,解缆启航,开始了期待已久的航海实习。

在这一周的实习中,“大青山”舰按计划由青岛经刘公岛再到旅顺,不过中途由于受大雾及台风影响,抛锚在石岛锚地。实习期间,随舰领导给学员们开展了集中授课,带领学员们参观学习了舰艇设备;舰上官兵指导国防生进行了抛缆绳、防化、战场救护等科目训练;国防生们参与了舰艇日常勤务值更等,与舰上官兵开展了座谈交流,切身体验了舰艇生活,磨砺了作风意志。

此次航海实习正值建军87周年纪念日,两校因地制宜为国防生组织了一些寓教于乐的教育活动:观看爱国军事题材电影、与舰艇官兵开展甲板趣味运动会、庆“八·一”联欢晚会等。在辞别恳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航海实习不仅体验了舰连基层生活,观摩学习了舰艇知识,而且接受了军魂教育、强化了战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