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国防生>>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防生“新兵”集体过生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自远 刘宏宇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09-24 17:43
为国防生“寿星们”准备的生日蛋糕。

中国军网武汉9月24日电(王自远、刘宏宇)摄影报道:9月23号晚上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防学苑(注:国防学苑为地质大学国防生生活园区),注定拥有一个不平静的夜晚。因为在这一天,来自新兵连的17名“新兵”度过了他们成为国防生之后的第一个生日。

在国防学苑内的小训练场上,国防生新兵连共84名大一国防生在各自的座位上坐好,通过观看大三国防生两年时间当兵锻炼集训的视频以及军训汇演时的视频,加深了他们对于军训队列动作的基本认识。在随后的时间里,新兵连连长牟野和带训班长为17名生日在9月的国防生“新兵”端上了三个巨大的生日蛋糕。湖北省军区选培办干事胡志勇少校也来到地大国防学苑,向过生日的17名“寿星”送上了祝福和鼓励。

“看到你们,我不由自主就想起了自己当年在军校时的那些时光,那些和兄弟们在一起的日子,让我一辈子都难以忘记!”胡干事满怀深情的说,“你们的学长现在比你们强,但是我希望未来你们能够超越他们!”

随后,来自三个排的三名国防生为寿星们送上了带有自创特色的歌舞表演,掌声此起彼伏,全场的气氛被推向了高潮。

在全体国防生齐声唱出的生日歌的歌声中,17位寿星吹灭了蛋糕上的蜡烛。

“通过这次集体生日,让相互间原本还不是很熟悉的国防生“新兵”之间很快打成了一片,使大家对军训又充满了干劲。”国防生模拟营教导员胡泊在活动结束后表示,这样的活动有助于提高“新兵”们的凝聚力,这也是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防生所必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