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国防生>>迷彩青春>>正文

“美女观光团”观摩“别人家的宿舍”

来源:天津大学新闻网作者:刘玉伟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11-17 17:41

(原标题:“别人家的宿舍”13级国防生宿舍观摩活动成功举办)

本站讯(通讯员 刘玉伟)11月12日由天津大学学工部学生生活园区管理服务中心举办的宿舍卫生安全月系列活动之“别人家的宿舍”2013级国防生宿舍集中观摩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分12日和13日两天中午进行,2014级新生的53斋楼委会、52斋楼委会的楼、层长观摩团和由各学院宿舍长代表团、典型宿舍代表组成的观摩团对51斋1层的8个2013级国防生宿舍进行观摩。亲身走进干净整洁的国防生宿舍,亲身体验宽敞舒适的宿舍氛围,观摩的同学纷纷表示非常震撼。

12日中午12点整,首批观摩国防生宿舍的52斋B区学生楼委会 “美女观光团”按时抵达,国防生们也做足准备,热情地在宿舍门前列队迎接。进入到宿舍后,由国防生各宿舍的宿舍长向大家介绍他们每天的内务分工和整理技巧,之后大家相互交流内务整理经验。国防生宿舍最吸引人眼球的是“豆腐块”一样的被子,前来参观的新生楼委会成员也对此非常感兴趣,现场一位国防生同学拆开叠好的被子边讲解边演示了叠被子的过程。最后本次参观活动在愉快的拍照互动中结束。

13日中午12点整,第二批由各学院宿舍长、典型宿舍代表组成的观摩团在51斋门前排队等候参观,秩序井然,充分体现出大家对国防生有担当、守秩序的精神和生活习惯的尊重。观摩过程中大家对国防生宿舍的物品的整齐摆放、被子叠放等内务情况时时发出赞叹之声。有的同学竖起大拇指,说道“军人铁的纪律和良好的生活习惯、精神风貌着实让人佩服。”

“别人家的宿舍”国防生宿舍集中观摩活动将国防生宿舍作为示范和标杆,旨在引导广大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宿舍卫生观,养成良好生活行为习惯。通过视觉冲击的体验观摩,让广大同学认识到自己的宿舍与“别人家的宿舍”之间的差距,并能深刻意识到良好的宿舍卫生、生活习惯的重要性,激发大家自觉搞好宿舍内务的积极性,并能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以“别人家的宿舍”为榜样,营造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用心打造出“自己的宿舍”,从而带动整个校园内学生宿舍号安全卫生状况的改善与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