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国防生>>正文

西北大学国防生开展法律讲堂活动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李裕兴 李安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11-25 15:54

为增强全体国防生法制意识和法学素养,2014年10月10日,西北大学选培办邀请陕西省军区军事法院郑杨干事做客西大,为全体国防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普法讲堂。

本次普法讲堂的主题是“运用民事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过对具体民事司法案例的分析讨论,郑杨干事向全体国防生深入地讲解了我国民事法律所规定的公民基本权利与义务以及如何通过合理诉讼程序正确处理公民之间的法律纠纷和相关问题。

郑杨干事在讲解军人和法律的关系时提到,法律同样适用于军队,是军人合法权益的有力保障。在校国防生是部队后备军官,理应提前学习军队相关法律,了解军人应尽义务,学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近年来关于涉军维权,维护军人合法权益的案例层出不穷,这不禁提醒我们在校国防生必须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学习涉军维权的工作机制,学会运用民事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维护军队形象和名誉,维护我国的国防利益。

这次普法讲堂活动的开展,为国防生学习了解法律知识做了有益指导,不仅拓宽了全体国防生的知识视野,激发了大家自我学习法律的热情,同时使不少同学意识到具备一些法律常识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