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国防生>>正文

国防生赛场竞风流 2402个仰卧起坐惊四座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楷时 罗国飞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11-26 16:12

入冬后的江城,寒风中略带几分萧索。然而,今天的武汉大学操场,却是一片沸腾。“2001、2002、2003......”裁判还在逐个计数。这是“2014年广州军区驻湖北高校国防生军政基础课目评比竞赛”(以下简称“军政基础课目评比竞赛”)的仰卧起坐项目赛场,紧张激烈的比赛已经持续了数小时,最后一组的两名选手仍然在坚持。他们分别来自武汉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现在,比赛的脚步,刚刚迈过了两千个仰卧起坐的大关。但是,两位选手的劲头却丝毫不减,誓要分出高低胜负,孰强孰弱。

根据规则,仰卧起坐比赛不限时间,每位运动员可以中途休息三次,但是每次休息时间不能超过10秒。同时,仰卧后必须在五秒之内坐起,动作必须标准。否则,将立即终止考核。

整场仰卧起坐比赛从上午九点一直持续到了下午一点。在前两组比赛中,有几位选手已经取得一千多次的佳绩,引得观众啧啧称赞。而第三组的这两位运动员更是用出色的表现和顽强的意志,将比赛推向了最高潮。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无不惊叹称奇。就连担任裁判的年长士官都不由得感叹:“当兵这么多年,还从没见过有人能做这么多的仰卧起坐!”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其他项目的比赛已经结束,仰卧起坐比赛还在继续,两位运动员仍然在战斗。紧张的氛围弥漫整个赛场,空气已经凝固,观众们屏息注视,在心中默默地为自己的战友兄弟加油祈祷。高大的行道树微微地摇晃着金黄的树叶,天空干净得看不见一丝云翳,整个世界都已静止,只有两名选手还在坚持反复——一次又一次,卧躺,起坐,全身筋脉暴起,汗水肆意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