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国防生>>新闻动态>>正文

南京军区百名优秀国防生代表到古田寻根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吴晓荣 刘杰峰 黄 平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12-18 09:56

寻根古田,抚今追昔。11月23日,南京军区百名国防生代表赴古田参观见学,在情景教育中汲取历史养分,在实地感悟中坚定强军信念。

走进古田会议纪念馆,丰富详实的图片、实物、雕塑讲述着历史,洗涤着“准军官”们的灵魂。“艰苦岁月,红军战士虽然吃着红米饭喝着南瓜汤,但他们斗志昂扬、信念坚定,而现在我们一些战友得知毕业后要分配到艰苦地区,心里就打起了退堂鼓,说到底还是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参观见学中,部分国防生结合古田会议决议中对享乐主义批判自省。厦门大学国防生许震感触地说:“我们应当常想为何来当国防生,常思肩负的责任,自觉把理想信念的坚守当作一生的战斗。”

“政治观念没有错误的;忠实;有牺牲精神,能积极工作……”在古田会议纪念馆,这个有着时代鲜明烙印的入党条件引起了大家的议论,虽然时代在变,具体内容在变,但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和标准始终没有变。

“有的国防生在入党、评功受奖时表态坚决忠诚于党,在个人成长受挫时却到处发牢骚讲怪话,这其实是一种‘伪忠诚’。”部分国防生在交流中反思到,“习主席强调对党绝对忠诚,关键在‘绝对’两个字,就是要彻底的、无条件的。认真对照,我们中一些人在理想信念中还缺少‘钙’质,对此我们必须持续开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不断筑牢信念基石。”

思想受到洗礼,灵魂受到触动。在古田寻根活动中,国防生们纷纷表示,我们是红军的传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献身强军实践,争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