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国防生>>焦点大图>>正文

一名“95后”武警国防生的西藏支教日记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武警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5-01-27 09:36

昨天,好几个年级都已经考完试放假了,很多同学从家中赶来只为再和我们聚聚。我们不停的拍照,摆pose按快门。学生们还是那么好奇,这也问问那也问问。调皮的小男孩们非要拉着我去打篮球,几个小姑娘还在表演几天前莉丹教给她们的舞蹈。小朋友拉着我们的手不放问我们什么时候再来,有的还特意从家中带来自己做的小礼物塞到我们队员的怀里,有的用五颜六色的笔在小纸条上写下了一句句心里话掖到我们的兜里……一幕幕地很让人感动,但是我们还要强装着笑颜,同以前一样和他们照样打打闹闹,但是我们的心里早就融化,早在淌泪,此刻我只想忍住眼泪和他们一一地拥抱。

我会给更多的人去讲述这群淳朴可爱的孩子,去讲我们发生的故事,去说他们教会我的几句藏语,去描述他们纯真的笑容。我知道这种天涯海角般的距离,再见面已很渺茫。我把你们珍藏在我最美的记忆里和最长的岁月里。

“雪山留情处,天涯伴君行”,我在今天的日记本中写下这一行字。这里的一切我都难以忘怀,感谢这一路上遇到的和相伴的贵人,你们是我最大的荣幸。

别了,琼结,在人生中的七天在这里度过,注定结下了缘分,刻骨铭心。祝福这所学校,祝福这里的老师,祝福所有可爱的小朋友,希望你们的明天会更好!还有县中队热情的敬大哥和十几位淳朴的战士,你们坚守在高原之上,道一声辛苦,向你们致敬!

每一类人都是一串珊瑚链上不同颜色的珠子,串连起来就是高原最美丽的首饰,闪着五彩耀眼的光芒,也是我采撷到心头的珍宝。

感谢这次支教,感谢在西藏与你们相遇。

琼结的一切有缘人,咱们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