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国防生>>焦点大图>>正文

一名“95后”武警国防生的西藏支教日记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武警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5-01-27 09:36

(三)大昭寺前  2014.7.12

题记:我想唱一首关于信仰的歌,有着纯净的旋律和醉人的言语,我不知道那时我会有多快乐。

昨天刚到的时候感觉醉酒一般,头晕眼花四肢无力恶心干呕。好在早上醒来感觉满血复活,昨天的那些不适症状基本都消失了。我们在拉萨有一天停留时间,于是大家决定去大昭寺转转。

有一种说法是:藏胞一生之中必须要去一次大昭寺。

到了大昭寺门前就震惊了,之前也听说过藏族朝拜者,但是亲眼见到确实让人肃然起敬。一个个在太阳炙烤下,一步一跪拜,双手合十面色肃穆。

任凭周围熙熙攘攘,人来人往,我心依旧。无怨无悔,这是我从他们身上看出来的,可是后来我却觉得这个词只是我一个藏传佛教门外汉所想,这个词并不能形容他们。这种神圣的礼仪,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虔诚。宗教已经是他们的生活,而信仰已经融入血液。

又想起了袁叔叔火车上的话,对于军人来说,对党忠诚何尝不是一种矢志不渝的信仰。扪心自问,我们这个时代的人相较于父辈以前的那个时代,心思已经不再单纯,浮躁了很多。社会上充满了浮躁喧哗和急功近利,都梦想着一夜暴富和一朝成功,物质第一,金钱至上,每个人甚至在学生时代就已经成了“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信仰缺失是这个时代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今日一行,让我感触颇深。我们不必像佛教徒一样三跪九叩,我们也要把爱党敬业的信仰放在心中。我们做一个真善美的朝拜者,做一个中国梦的朝圣者,去孝敬父母,去报效国家,对理想虔诚,对国家虔诚。

心怀美好,脚踏实地。也许有朝一日不经意间地抬头一看,早已山花烂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