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国防生>>正文

西安交大国防生代表赴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参观侧记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杜汶纹2015-04-07 10:39

3月30日至4月2日,西安交通大学国防生代表赴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参观见学,在情景教育中增进了情感认同,在实地感悟中坚定了强军信念。

走进卫星发射场,国防生现场观看了我国北斗系统全球组网的首颗卫星实时发射。皓月当空、繁星点点,发射塔巍然耸立,长征三号丙火箭蓄势待发,连绵起伏的大凉山充满了静谧与神秘。21时52分,随着一声“点火”口令,承载着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的长征三号丙火箭跃然腾起,飞向茫茫太空。壮观景象深深地震撼了远在数公里外观看的国防生。“牢记强军目标,听从军队召唤,服从毕业分配……”面对着承载着航天梦,立下无数战功的发射搭架,国防生发出铮铮誓言,响彻云霄。

步入航天展览馆,丰富详实的图片、实物、雕塑讲述着航天事业的丰功伟绩,洗涤着国防生的灵魂。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一代代航天人饱含对祖国航天事业的忠诚与热爱开创了航天事业的奋斗征程。听着讲解员的述说,看着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张张生动的图表,军魂的光芒在国防生心中愈加夺目。

座谈现场,航天科技工作者向国防生讲述着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壮举,讲述着航天人立足本职岗位奉献建功的感人事迹,围绕着“军人价值是什么、成长进步靠什么、个人得失看什么”与国防生进行讨论辨析。

一次现地见学,就是一次思想洗礼。国防生纷纷表示,要追随先辈的足迹,忠实履行职责,志愿为国防献青春,争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