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提前批次录取开始 部分985高校国防生招不满

来源:南京日报作者:谈洁 周咏怡责任编辑:杨红
2015-07-09 09:15

本报讯(记者 谈洁 实习生 周咏怡) 昨天,江苏提前批次本科院校投档线出炉。投档情况显示,军事院校、国防生、公安政法、航海类等各类院校均没有招满,考生还有机会,其中去年刚刚回温的军校国防生今年又有反复,男生缺额较大。

前几年,军校国防生的招生一直不温不火,去年这样的情况有了好转。不过,从今年的情况看,冷热不均的现象又有反复,总体上男生生源缺额较大。

文科军校国防生中,很多学校男生的录取分数线都是一滑到底,比如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等全都到本一省控线342分,有的即使比342分高,也超不过几分。南京大学国防生也是342分,没招满。

理科院校中,省内高校国防生生源比较充足,投档线普遍超出本一省控线不少。比如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省外高校中,除了北大、浙大、上海交大等几所名校分数线较高外,一大批如兰州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这样的985名校都没有招满。

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的统计,今年我省军校国防生的缺额共计90人,且全部为男生。

南京大学招办主任赵鸣分析,军事国防院校招女生不少是从事财务、管理之类的专业,女生报考热情高,加上女生计划较少,因此生源爆满、分数线较高。军校国防生男生生源的大头是农村学生,今年高校新增的农村自主招生给农村学生开辟了新的升学通道,分流走了不少学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