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选培办组织国防生上军政课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黄孝柏  陈超责任编辑:杨红
2015-11-24 15:59

华东交通大学选培办组织国防生上军政课

为“准军官”思想“加餐补钙”

军报记者南京分社(黄孝柏、陈超)11月21日上午,华东交通大学选培办组织国防生在校孔目湖讲坛上了一节生动的军政课,给“准军官”思想“加餐补钙”,坚定从军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十八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未来五年的中国发展设立了航标指向,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深远的意义。”选培办干事吴静思在授课中讲道。他将近来国内外发生的大事件结合自己的看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国防生们深入浅出地做了分析。国防生在课后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训练中付出更多汗水,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素质,为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国防生要不断地坚定共产主力理想和信仰,要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经受住社会上各种考验和诱惑。”紧接着,施春军干事结合自己的“人生三观”向国防生们阐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有坚持对共产主义信仰的世界观、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和无私奉献的价值观。精彩的讲课博得场下掌声连连。

“国防生和军校生到部队任职后有何差别?”“如何能在转入新单位时快速地打开局面?”授课结束后,面对国防生们提出的有关部队任职、训练管理方面的问题,选培办干事又结合自己的经验做出了详尽的解答。“这堂课,让我对近来的国际时事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自己的未来也有清晰的规划,让我知道了如何用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对待今后的生活和看待网上的新闻评论。”国防生黄迪说道。

据悉,华东交大选培办借助江西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国防生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强信念、老兵宣讲明历史、方志敏烈士墓学传统等一系列活动,为“准军官”思想“加餐补钙”,注入红色基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