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选培办推进强军目标落地生根

国防生闪亮菁菁校园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邸守林责任编辑:杨红
2015-12-10 02:22

本报讯 邸守林报道:11月14日,沈阳军区驻吉林大学选培办表彰践行强军目标、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标兵,使一批国防生成为大学校园的闪亮之星。据介绍,该校选培办持续开展系列活动,使强军目标在菁菁校园落地生根。

该校选培办把铸牢听党指挥的军魂,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不断打牢国防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他们与驻军某部“红九连”结成学习对子,定期请专家教授讲授党的创新理论,请往届国防生优秀代表现身说法,并开展“热爱军队,融入军队,奉献军队”教育活动,帮助国防生坚定报国强军的理想信念。

坚持主业主抓,引导国防生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丰厚科技强国、科技兴军的基础。他们瞄准未来信息化战争需要和部队任职岗位需求,对国防生课程体系进行科学规划。同时建立督学机制,对成绩优秀的进行表彰,对成绩不达标者实行末位淘汰。2013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女国防生侯雨欣,专业成绩排名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被评为“学习之星”。

依托沈阳军区军事人才培养协作体系,抓好军政理论课教学是该校选培办的一大亮点。他们联合驻军单位建立“国防生军事技能培训基地”和“国防生见习锻炼基地”,坚持当兵锻炼机制,锻造国防生过硬的军人作风,不断在实践中摔打提高军政素质。从2013年8月开始,该校选培办以承担吉林大学万名新生军训任务为契机,遴选220名国防生担任新生军训教官,既锻炼了队伍,提高了第一任职的素质能力,又在校园中树立国防生的良好形象,赢得学校师生的赞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