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国防生的穿越情书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李冉责任编辑:杨红
2016-06-13 14:32

亲爱的枕边人:

你好,我爱你。

今年是2026年,一转眼,10年就过去了。时间过得如此之快,叫我猝不及防。

此时此刻,厨房里煲着的汤散发着香味,你正有条不紊地在厨房里倒腾着这一切。你身上穿着的是我粉红色的围裙,左下角的酱油点是去年为你做酱油鸡时弄上的。你刚理的头发干净利落,看了10年,还是觉得平寸的你最好看。你听到钥匙启动门栓的声音,便伸出头去,看到儿女,他们是一脸的期待,而你是满心的欢喜。

我在书房记录此时此刻的点点滴滴,并细数回忆里我们爱的痕迹。

今天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你说为了感谢我这么多年持家的不易,决定亲自下厨做一桌子好吃的犒劳我。这样得来不易的机会我定是倍加珍惜的,然而我自知这么些年,不易的不止我一个。双军人的家庭,不易的是我,不易的也是你。只是10年过去了,我们都还深爱着对方,这就够了。

你还记得吗,去年,孩子跟着外公外婆回老家过年。大年三十的晚上因为想念我们,啜泣着给我打了电话。接到电话的时候,我嘴上安慰着孩子别紧张,心里却如热锅上的蚂蚁一般焦急。你的眼里是我焦灼的眼神,你的手里是我满是汗水的手心。我哭着对你说,走吧,把孩子接回来,而你早已收拾好了一切准备出发。一路上你都在安慰我,握着我的手是那样紧,我在自顾自难过的那段时间里,忘了你也和我一样挂念着孩子,你的心也和我一样受着煎熬,却还要照顾如同孩子一般泪流满面的我。

前年夏天,刚入夏便是淅淅沥沥不停歇的雨。我在这变化无常的气候里生了病,夜晚高烧起来,你那么大个人竟然也慌了神。我说睡一觉吃点药就这样过去吧,你却执着地要在夜里把我送到医院。其实我明白你的执着,我知道你不愿意我有哪怕一小时的不好过。其实我也一样,你所说的我爱你,我都想加倍告诉你;你所受的煎熬,我都想加倍为你承受。

记得2022年你们大学同学聚会,我也跟着去了。在场的所有人我都认识,全是我的师兄师姐们。他们调侃说,当年没想到你竟然找了一个学妹做女朋友,更没想到最后我们竟然真的在一起了。他们说,你是最幸福的人,你却摇摇头说不是。你说,你要让我成为最幸福的人,你就在我后面让我幸福就好。我挽着你的手,愣怔怔地只觉得幸福,你在边上呵呵呵地傻笑,你的眼里,全是我的眉眼我的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