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组织首批毕业国防生军政集训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杨、刘笛责任编辑:杨红
2016-11-07 02:02

本报讯 张杨、刘笛报道:笔者从战略支援部队有关部门获悉,该部队组织的首批毕业国防生集训于日前结束。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的200多名毕业国防生经过一个多月的集中训练,奔赴各自工作岗位。

国防生是部队基层干部的重要来源,其军政素质关系到部队基层建设质量。参加此次集训的,是战略支援部队组建后首批从签约高校毕业的国防生。为高标准完成集训任务,该部队有关部门强化“首任首责”意识,按照“初始即严”的要求,从思想政治、作风纪律和军事素质等方面对集训方案进行充分论证。集训中,采取专家授课、英模报告、参观见学等形式,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严密组织队列、轻武器操作、战术基础和野外拉练等军事课目训练,严格按照条令条例实施连队化管理。

为增强参训国防生的实战意识和技能,此次集训专门安排手榴弹投掷、实兵实装演练、卫生与救护等一系列实战化课目。在野营拉练中,设置搜集情报、现场勘察、防毒防化、战地宣传等内容,在激烈的对抗条件下锤炼学员快速反应、协同行动、处置敌情和防卫战斗能力。

毕业于清华大学的博士国防生任志全曾留学国外,学成归国后投身军营。他说:“通过这次集训,我的目标更加清晰,那就是紧盯未来战场、锤炼克敌本领,努力成为新型作战力量队伍中的尖兵!”

(《解放军报》2016年11月7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