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准军官”如何驾驭“战场利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渊 孙骏 陈斌责任编辑:柳晨
2016-11-28 16:21

编者按

轻武器,通常是指枪械及其他各种由单兵或班组携行战斗的武器,包括自动步枪、狙击枪、重机枪等等,主要用于杀伤有生力量、毁伤轻型装甲车辆、破坏其他武器装备和军事设施,是步兵分队作战指挥的“战场利器”。实战化条件下对轻武器的熟练操作与使用是一名优秀指挥员的必备技能,也是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

十一月寒潮已至,练兵场却火热依旧。在南昌陆军学院,学员们正从实战要求出发,从难从严学习轻武器的操作与使用。教员们悉心讲授,认真组训;学员们反复体会,刻苦训练。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准军官”如何驾驭“战场利器”。

多武器体验——培养“武艺”全面的“掌舵手”

过去在合训院校,学员们大多只接触过自动步枪和手枪,对其他种类的轻武器却知之甚少。而现代战争体系往往梯次配置、全维覆盖,因此,作为未来的指挥员,必须要学会各种武器的操作与使用。南昌陆军学院射击教研室结合实际情况,为学员安排了我军部分轻武器的学习课程,助力学员练就“十八般武艺”,培养全能“掌舵手”。

狙击步枪射击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