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来袭,如何做到训练健康两不误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开强 李天霞责任编辑:杨红
2016-12-08 08:08

话题二:雾霾天里减少户外训练量是不是娇气?

防护意识也出战斗力

10月19日,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雾霾黄色预警信号,空参警卫营将原计划的室外格斗技能教学调整为室内条令条例学习和阶段性业务考核,站岗执勤的哨兵佩戴口罩。

“雾霾天里减少户外训练,一旦紧急情况恰巧在雾霾天发生,战士们能熟练处置吗?”记者问警卫营营长陈国伟。他回答说,一线战士长时间在雾霾环境中,对官兵个人的身体健康会造成不良影响,这是常识。如果在雾霾环境中组织大强度训练,势必加重这种不良影响。

“至于低能见度条件下应急突发情况应对,我们会寻找雾天而不是雾霾天训练,在其他季节还可以通过释放烟幕的方法组织相关训练。警卫战士责任使命在身、时刻准备战斗,也具备随时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但即使在雾霾天应对突发情况,战士们也该做好必要的防护。”陈国伟郑重地说。同时也应该意识到,苦练不等于傻练,关心官兵的健康,减少非战斗损伤,也是对战斗力的保护。从这个意义上说,防护意识也出战斗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