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院一百个日日夜夜,见证着他们的成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黄国畅 崔健 张裕嘉 张志聪责任编辑:柳晨
2016-12-08 10:33

编者按:时光荏苒,今天是他们来到电院的第一百天,在这汗水浇铸的一百天里,他们不仅军事素质过硬,更是求知若渴,在电院中汲取成长的养分。当他们洋溢着青春的朝气,满怀着美好的梦想,怀揣着亲人殷切的期望,踏入电子工程学院时,他们的人生从此掀开了新的一页。

不久前,他们奔波在五湖四海;

不久前,他们白衣翩翩,自由自在;

不久前,他们不知道会走向怎样的战场;

不久前,他们遇见军营,遇见电院,从此爱恨都是她……

今天是他们相遇100天的纪念日……

接下来,请跟随我们的文字,在这特殊的一百天里聆听他们的故事。

我叫张倩倩,来自江苏南通,性格活泼开朗,因为特别爱笑又得外号“张笑笑”,爱好打羽毛球和手工DIY。

入伍一百天,是质的褪变。由稚嫩懵懂到沉稳坚毅,于不知不觉间已初具军人雏形。

犹记,初入院门时的新鲜稀奇,新训初始的痛苦坚忍,结束新训的百般不舍,返程路上的百感交集,再入院门的凝然沉静。刚下连时的陌生拘谨,到如今的身心适应,不同阶段间的心态转变,便是我们的成长轨迹。

入伍一百天,有过苦累,尝过欢喜,受过奖励,经过惩戒,酸甜苦辣,百般滋味,值得一番体味。较同期的地方大学生,心中不免颇为自得,非军校生,哪懂得其中苦乐!

再回首,一切随风而过,也无风雨也无晴;展未来,万事了然于心,不忘初心续前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