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征兵工作回眸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郑勇 金农斌 费士廷责任编辑:杨红
2017-01-13 03:25

坚持督导问责,把廉洁征兵贯穿全过程

早在征兵工作展开之际,军委国防动员部就会同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纪委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廉洁征兵工作的通知》,明确廉洁征兵“十条纪律规矩”;组织征接兵工作人员开展廉洁征兵专项教育,签订廉洁征兵责任书,做到“禁令”人人知晓、人人敬畏。他们还依托全国征兵网开设网上举报受理平台,公布廉洁征兵举报电话。

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用铁的纪律净化征兵工作行业风气,始终保持廉洁征兵的强劲态势,是2016年全国征兵工作一个鲜明特征。

——山东省统一各项征兵检查标准,对所有参加征兵工作人员逐级逐人签订责任状,确保每一项结果、每一个结论都经得起检验。

——广东省健全征兵工作监督机制,严格落实岗位轮换、不定期巡查、指标管控审批和公示等制度。

——重庆市全市共设立举报信箱39个,开通举报电话39部。

从部队源头、兵之初狠抓作风建设,是2016年全国征兵系统上上下下的坚强决心,也是他们的实际行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