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服从党的核心指挥是我军命脉所在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廖毅文责任编辑:杨红
2017-02-10 03:02

军队历来强调“兵权贵一”,这个“一”就是统帅、领袖、核心。我军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在增强核心意识上,必须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

船重千钧,掌舵一人。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关系党和人民根本利益的大事,是关系党中央权威、关系全党团结和集中统一的大事,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大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国家和军队前途命运所系,是人民群众福祉所在。

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马克思主义认为,如果没有最有威信、最有影响、最有经验的领袖,无产阶级的“意志统一”就只能是一句空话,社会主义事业就不可能胜利。邓小平同志也强调,“任何一个领导集体都要有一个核心,没有核心的领导是靠不住的”。可以说,领导核心代表着正确方向,凝结着全党智慧,关系国家、政党兴衰成败,只有对其高度信赖,衷心追随,革命事业才能取得成功。

军队历来强调“兵权贵一”,这个“一”就是统帅、领袖、核心。我军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在增强核心意识上,必须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我军建军以来,之所以能够战胜各种艰难困苦、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最根本的就是听党话、跟党走,绝对服从党的核心指挥,这是我军的命脉所在,根基所系,永远不能变,永远不能丢。

逐梦前行,首在把舵导航。攻坚克难,更需要引领力量。新形势下,人民军队要跻身世界一流,不能没有领导核心的正确指引。党的十八大以来,正是在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解决了一些多年来一直没有很好解决的问题,化解了许多过去认为不可能化解的矛盾,为强军兴军打下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实践证明,只有坚持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实现强军梦想才有奔头、有盼头。

维护核心,实现梦想,就要坚持不懈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强化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最大的忠诚、最紧要的政治、最根本的要求来坚守。

维护核心,实现梦想,就要把“四个意识”切实落实到行动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践行“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要求,确保政令军令畅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维护核心,实现梦想,就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排除万难,砥砺前行,不折不扣地把习主席决策指示和部署贯彻好落实好完成好。要坚持群众路线,密切官兵关系,深入调查研究,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虚假浮夸、言行不一的坏风气,做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广大官兵检验的光辉业绩。

(作者单位: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