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少年锦时,我的迷彩青春无比绚烂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荻键责任编辑:杨红
2017-04-19 09:08

大二,当兵锻炼在海防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真正的基层部队对我们这些国防生学子来说有着不可言喻的吸引力,它代表着神秘和未知,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大二学年的那个暑假,我们有幸来到驻闽某海防连队,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当兵锻炼生活。俱乐部、网络室、文体活动室、养猪房等硬件配置,让我大长见识。还有那几十斤重的大冬瓜,怎么喝都喝不厌的绿豆汤……看我的剪刀手,拿着尺子下菜地的我是不是显得尤为专业?

虽然当兵锻炼生活紧凑而辛苦,但身边总有这样一群可爱逗乐的战友陪着我。排房里、操场边、菜地旁都有我们“苦中作乐”的身影。雁荡峰峦阔天海,战友情深意绵绵。那些在一起的日子,大概是记忆里最美的画面。愿时光善待,岁月长流。

一个月的基层锻炼生活转瞬即逝,告别的日子悄然而至。临行前的那个晚上,我和潘班长照了一张合影。从我到部队的第一天开始,潘班长就特别照顾我。爱笑的他时常让我陪他聊天,让我给他讲述我的大学生活。皮肤黝黑的他长了一身的腱子肉,用他的话来说,这才是“当兵的样子”。的确,当兵的这些岁月,在他身上留下了肉眼可视的痕迹。只是,许久不见,潘班长你最近还好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