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少年锦时,我的迷彩青春无比绚烂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荻键责任编辑:杨红
2017-04-19 09:08

大三,再赴军营新事多

又是一年七月时。这一次,我们与军营相约在有着“六朝胜地、十代都会”美誉的南京。刚到的那天下午,天气就让我怔住了,“高温桑拿”注定要成为一项新的集训项目。有幸观摩部队对外汇报表演,整齐划一的分列式、韵律十足的军乐演奏、杀气冲天的刺杀格斗表演以及波澜壮阔的模拟实战对抗……我惊讶、震撼,我为之一振,却又极受鼓舞。我明白我将不虚此行。

去掉娇气,放下架子,忘却早已烂熟的“一道杠”生活,融入全新的“一道拐”生活,以归零的心态重新起步。这是集训前自己对自己的要求,或者说是一种承诺。扑下身子来学兵规、知兵情、强兵味、练兵艺、悟兵道成为了整个集训的主旋律。那天下午,有些许恐高的我和新兵一起,体验完成了抓绳攀爬等新式心理训练课目,到达顶点的那一刹那,我知道,我成为了自己心中的英雄。

临时被抽调前去机关帮忙,大概是那次集训最大的事了。早就听说部队“基层”和“机关”有着两种不同的工作方式,那次经历还真是满足了自己的好奇心。和战友团队在机关体验工作期间,我第一次学习整理材料,第一次参与编写剧本,第一次当起DV主角……虽然宣传任务有时会遇到问题,难以开展,但就是在这样探寻摸索的过程中,我发现了自己身上更多的可能性。

历经二十余天的闭关创作,终稿终于达到了可以上交的水平。功夫不负有心人,科长高度肯定赞誉了我们的工作成品,这极大地鼓舞了我们这群初来乍到的国防生学子。原来,只要敢尝试,成功就不远。我们给自己开了个小小的“庆功宴”,顺便拍下了这张“九笔连环”的照片,来纪念这段难得又难忘的机关岁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