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少年锦时,我的迷彩青春无比绚烂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荻键责任编辑:杨红
2017-04-19 09:08

大四,初心不改再出征

去年9月,我的大四。开学初作为军训教官,认识了一群可爱的孩子们。看着他们脸上单纯无邪的笑容,自己仿佛被拉回到最初的时光。接近两周的相处,我教会他们整着装、定军姿,他们提醒我砥砺向前的同时别忘了回头看看过去的日子。不辜负生命中的每次相遇,感谢他们,让我成为他们“开学第一课”的教官,让我的大学生活更加完整。

逝者如斯,四年国防生生活接近尾声,所有事物似乎都在以其特有的方式进行着告别。这是我最后一次代表连队,站在比武场上挥洒汗水。跋涉千遍的跑道、耳旁刮过的微风、路边挺立的大树以及战友卖力的呐喊,一切都那样熟悉,一切又都那样亲切。发令枪响,少年,无惧地向前冲吧!

长途跋涉,模拟实战。军旅路上,我知道以后还会有数不尽的拉练行军,但伴我左右的不再会是熟悉可爱的你们。山陡峭,路坎坷,“挺一挺总会过去,咬咬牙没有难关”的暖心鼓励常在耳边回荡。还有那不得不提的野外生存训练——野炊。选址、挖灶、生火、翻炒、蒸煮……这项讲究技巧和配合的“大工程”被我们集体攻克。玉盘珍馐比不上野炊一餐,兄弟们,还记得那香喷喷的大米饭和猪肉炖白菜吗?

不舍告别的,还有伴我四年的军被、生活四年的国防生宿舍。它们无言缄默,见证着我的成长和蜕变。时间的年轮一天天转动着,时针、分针、秒针……我那绚烂的青春和惆怅的岁月,发酵成军绿色的青草汁,滴滴渗入我的心中。追风的少年,整理好行装吧,是时候踏上新的征程,去新的地方,实现新的梦想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