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金博士如何穿上军装“变身”好战士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军 袁文博 傅浩然等责任编辑:朱红
2017-05-24 11:26

谈到未来,他无怨无悔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金超理想中的岗位是在军队院校或科研机构,他希望能在科研方面一展身手。然而毕业分配的岗位不一定在自己预期之内,可能会使自己有些措手不及、会一时间突然感觉迷失方向。不知自己是否适应基层部队、不知自己能否将所学知识应用在基层岗位上。经过选培办领导的谈话开导,金超觉得自己的担忧都是多余的。一方面,基层部队也有很多岗位是需要高技术人才的;另一方面,博士尤其是国防生博士,首先去基层部队进行学习和锻炼,对进一步适应部队,以及后续在部队的发展都是至关重要的。

“我服从组织分配,虽然岗位上可能暂时不会用到我目前所学的专业知识,但是我也要认真做好眼前的工作,安心服役。此外,在硕博连读期间,我学习到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一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研究知识的方法,而后者我认为是更加重要的一个方面。因此,不管在什么岗位上,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是相通的。如果能将这些思路和方法正确地用于工作中,也就是一种对部队的贡献。”他笑着说。

心有灵巧画笔,绘就波澜壮阔的梦想宏图;手握精密刻刀,雕出气吞万里的锦绣河山。相信金超将在未来的军旅路上信仰值满格、忠诚度满仓、正能量充盈,焕发出明亮的光辉。

(张军 袁文博 傅浩然 陈雨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