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国防科技大学2017级新学员报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雪责任编辑:任爽
2017-08-09 15:15

八月的长沙,骄阳似火,艳阳高照。有这么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汇聚到“星城”长沙,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地: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他们就是新调整组建的国防科技大学第一届新学员。

国防科技大学三号院南大门。

据该校新兵训练旅领导介绍,今年的新学员主要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2017级学员是新调整组建国防科技大学后招收的第一届新学员,因此对于今年的新学员来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们肩上承担着实现强军目标和强校目标的伟大重任;二是新学员依照新下发的《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施训,由于新大纲在队列、体能、战术等课目在训练内容、上课学时上都有所变化,特别是在体能训练和战术训练上训练学时有了大幅度的增长,同时考核的标准也是更加的严格,这也给今年的新学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学员连干部简介以及新生报到须知。

新学员刘浩表示:“十分荣幸能够被这所‘军中清华’所录取,在未来的军校生活中我一定矢志强军、建功军营,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该新生家长表示“把孩子送到军校来目的就是让他增强责任感,培养他献身国防的情怀,相信经过国防科技大学的四年培养,孩子一定能够蜕变成一名合格的指挥军官。”

新生进入营门报到。

国防科技大学新兵训练旅某连连长在给新生的寄语中这样写道:“跨入了军校的大门,就代表了一个时代的终结和另一个时代的开启。从此,将给自己的任性、稚嫩划上句号,意味着即将步入火热的军营、投笔从戎、风雨兼程。希望你们在经过四年的军校培养之后,能够茁壮成长成为一名精武强能、善谋打仗的合格军人。”

新生宿舍指示牌。

新学员宿舍内务设置。

学员连干部在与新生以及家长交谈。

新生家长在营区拍照留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