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如何提升全民国防教育质量水平?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袁志彬、李宏伟责任编辑:杨红
2017-11-01 08:49

许昌军分区联合地方专题调研推进全民国防教育的办法

选准突破口浓厚“全民国防”氛围

本报讯 袁志彬、李宏伟报道:10月下旬,河南省许昌军分区派出两个调研组,一边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一边开展全民国防教育调研。他们深入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进行问卷调查,征求各级各类学校师生的意见,并与地方党委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一起研究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全民国防教育落实的办法。

着眼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的要求,该军分区根据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实际,探索提升全民国防教育质量水平的办法。近年来,许昌市军地联手,把全民国防教育的重点放在市县两级党政领导干部、民兵预备役人员和青少年学生身上,根据不同对象特点开展国防教育,尽最大努力拓展和选择教育的内容和方式,尽最大可能满足不同层次受教育者的需求,确保了国防教育效果。

“新时代,如何提升全民国防教育质量水平?”10月20日,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带领调研组与该市魏都区委宣传部、区教体局等有关部门进行专题讨论。该区副区长张晓丽、区人武部政委牛听甫等就当前开展国防教育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以及加强国防教育的办法提出了意见建议。连日来,调研组还深入许昌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市二高、三高,六中、十中、十八中等学校,广泛征求师生对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意见建议。

“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就要想方设法拓展国防教育面。”在总结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许昌军分区协调地方制定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新举措:选准突破口,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国防教育活动;上下联动推进国防教育质量提升;积极运用新媒体开展国防教育,拓展国防教育受众面,提升国防教育质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