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特色科室 >>正文

海军总医院-耳鼻喉科

来源:海军总医院责任编辑:郝思嘉2014-06-03 09:15

1954年,海军总医院建院初期耳鼻咽喉科只有几个人、几张病床,在各种医疗设备短缺和落后的情况下,全科同志艰苦奋斗,自己动手,制作了大量医疗教学标本和专科检查设备。适应海军医疗保障特色和要求,科室医教研水平不断提高,逐步跨入国内先进行列,1979年被总后批准为全军耳鼻咽喉科中心,也是全军首批医疗专科中心之一。中心下设耳科学、鼻科学、咽喉头颈外科、颌面外科四个临床亚科,设有临床听力实验室、睡眠呼吸监测室,前庭功能检查室、内窥镜检查室、鼻呼吸功能实验室、嗓音分析实验室、激光手术室及基础研究实验室。

中心的创始人汪磊教授,以及裴宏恩、周约翰、程湘源等老一辈专家以执着、无私的奉献精神,为海军总医院耳鼻咽喉科的建设、为军队耳鼻咽喉科学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心继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在此基础上开拓创新,以他敢为人先的勇气,抓住历史机遇,全面推动医、教、研建设与学科发展,为海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学科的可持续发展与水平的提升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