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今日头条 >>正文

“以身试药”的解放军第210医院院长王晓波

来源:解放军210医院作者:吕洪凯  张望李责任编辑:程刚毅2014-06-30 08:55

王晓波带专家组为老首长会诊

王晓波在化验室与专家交流

年终述职,晓波坦承,“对家人关心不够,但心里有啊!”

想当年挣200多块钱工资,王晓波去上海出差,花了160多块给妻子曾莹买了条特别漂亮的裙子。她是又心疼,又感动。那是两人结婚后晓波送她的第一件礼物,让她感到特别珍贵。每年夏天,还都忍不住拿出来看一看,摸一摸。女儿说,这裙子都过时了啊!她想跟女儿说,过时的只是裙子……

曾莹很能干,贤惠,性格豪爽。在医院护理部当助理,因为丈夫是院长,她主动避嫌甘心做“助理”。参加高职答辩时,晓波是高评委之一。她既怕别人说闲话,又怕考不好给他丢人,600多道复习题,她每天背到深夜,硬是倒背如流。

前段时间,曾莹贫血,胃也不好。整天忙得半夜才着家的晓波,第二天赶紧放下手头工作,陪她去做检查。破天荒地拉过她的手,叮嘱她好好吃饭,千万可别得病啊!眼神中的焦急和心疼,让曾莹特满足。岁月越老,可能沉淀下来的那份感情就越浓。反正晓波老早就和她“老伴”相称了。

曾莹人显得很年轻。想,女人如果都能这样微笑着生活,嘴角就该像弯起的月牙。笑多了,人自然就有了这满月的光芒。夫妻间,幸福是彼此给予。谁家没点辛酸事,就是多体谅分担。男人有时用来仰望,有时用来依靠,有时用来心疼。理解他,替他尽孝,就是爱。有时心宽一尺,退后一丈,也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