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名医推介 >>正文

吴印爱:德艺双馨的军中名医

来源:广州军区总医院责任编辑:欧阳大名2014-07-29 09:40

吴印爱:德艺双馨的军中名医

——记157临床部综合外科专业技术一级高级专家吴印爱主任

吴印爱,1952年12月出生,江西余干人。1966年8月从医,1968年12月入伍,2012年12月晋升专业技术一级。现任广州军区总医院附属157医院综合外科主任兼主任医师。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7次、集体三等功3次,1979年参加对越自卫还击作战并荣立战功。1993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授予“全国首届中青年医学科技之星”,同年被评为“军中名医”,1996年作为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2000年被广州军区命名为“名医名刀”,被军地媒体誉为“岭南一把刀”和“神刀”。先后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成果奖22项。主编《肛门再造》、《直肠癌外科治疗》、《温热带地区驻军肛肠疾病防治手册》、《直肠肛管瘘的外科治疗》等专著4部,参与编写专著4部,发表论文百余篇。他所做的手术疗效好,复发率低,在军内外、东南亚地区及港澳均享有盛名。

一生行医,救人无数,他从不计回报,却让无数病人感恩数十载。

赤脚医生,潜心钻研,他勇攀医学高峰,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生命奇迹。

初次见到他时,已近傍晚,刚从手术台上下来的他此时正在吃午饭,然而,疲惫的面容却怎么也掩盖不了他那双炯炯有神的双眼,交谈之后,更让人感觉到他的和蔼可亲。

他,就是157临床部 综合外科专业技术一级高级专家吴印爱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