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今日头条 >>正文

军医赵敏:“病毒窝”飞出的金凤凰

来源:第302医院作者:王锦秋 李保军责任编辑:程刚毅2014-08-12 09:17

赵敏简介:解放军第三○二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与研究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任国家卫生部艾滋病临床专家工作组成员、军队性病艾滋病专家咨询小组副组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防治艾滋病专家组成员等职。《解放军医学杂志》、《解放军预防医学杂志》、《人民军医杂志》、《传染病信息杂志》编审委。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首都科学发展基金、科技部传染病重大专项、军队十一五重点课题等科研课题,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40余篇,主编、副主编专著4部,获得军队医疗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自古以来,在我国就流传着一个“凤凰涅槃”的神话:传说神鸟凤凰在历尽苦难和炼狱之后重获新生,涅槃后成了超脱生死的金凤凰。在解放军第三○二医院(以下简称三○二医院)就有着这样一位金凤凰般意志坚强的女性,她不仅是艾滋病患者的“知心大姐”,在北京抗击“非典”、在汶川抗震救灾现场……她的身影总是活跃在疫情处置的最前沿。

她,就是全国三八红旗手、该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与研究中心主任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