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医院新闻 >>正文

空军总医院发挥网络优势多种形式开展义诊

来源:空军总医院作者:艾素 小川责任编辑:胡骏2014-09-19 14:29

一部手机,一台电脑,随时解答患者疑问;一堂宣教,一次巡诊,帮助解决病痛疾苦。9月18日“服务百姓健康行动”---空军总医院义诊周活动第四天,该院不仅在门诊开设了义诊咨询台,还组织医学专家进社区开展义诊,与此同时,医生护士们还发挥网络优势,通过“义诊群”、“微信圈”随时为患者释疑解惑。

上午8:00时,该院胸外科主任朱彦君早早来到专家诊室出当天的专家门诊,同时,他利用网络QQ“义诊群”,与内蒙古阿尔山人民医院对接,远程参与义诊。阿尔山人民医院院长顾跃君带着一位食管疾病手术后5年的患者,通过QQ视频,将患者目前身体状况与朱主任沟通。“你手术后恢复得很好,目前出现的消化道症状不是原发病引起,建议你做胃肠镜检查。”朱主任远程叮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