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健康话题>>生活窍门 >>正文

中国好军医:深秋别忘更换枕芯

来源:中国好军医责任编辑:连景宇2014-10-10 13:13

秋季时节,人们都忙着收拾夏季衣物、被子等生活用品进行大换季。此时,还有一个容易被大家所忽视的就是,除了要经常更换床单、枕套,还要对每天与我们“亲密接触”的枕芯进行及时的“换季”。

许多家庭更换床单、被罩等都很频繁,但对于枕芯来说,却是一个被遗忘的“角落”。对于不少家庭来说,家里的枕芯已经数年没有更换,是一种常态。

其实,由于与人体密切接触,没有更换的枕芯里藏着大量的螨虫、细菌,这正是造成皮肤发痒的根源。日常生活中,家庭在使用枕头时都铺着枕巾和枕套,并且经常对枕巾和枕套进行清洗,但枕芯却极少引起注意。一些家庭的枕芯,往往一用就是数年甚至更久,从未想起要进行更换。

人体在睡眠中,流出的口水、汗液,以及头上的灰尘、皮屑,都会渗入枕芯,从而滋生尘螨、细菌,引发过敏性疾病。为了避免过敏性疾病的发生,普通家庭中,除了每一到两周就要清洗一次枕套和枕巾外,枕芯也要每3个月洗一次。如果枕芯所用的材料不易清洗,最好每周选择上午10点到下午4点钟紫外线功效最强的时候在太阳下暴晒一次,并最好在使用两年后就及时进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