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2医院空运医疗队参加全军卫勤综合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李敏 解放军报记者张放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5-07-14 16:49

第452医院空运医疗队参加全军卫勤综合演练

在实战化演练中锤炼保障能力

7月5日,全军“空运卫勤-2015”卫勤综合演练在北京落下帷幕。在为期7天的演练中,第452医院空运医疗队15名队员与外区6支医疗队同台竞技,共同演练了空运中转站开设、伤员检伤分类与处置、伤员交接与登机、机上伤员医疗救护等10余个课目。

演练中,某雷达站遭袭击,有官兵“受伤”较重,申请救护直升机后送。接到命令后,空运医疗队队员迅速赶赴现场开设空运中转站,并用直升机将伤员后送到野战医院。伤员在野战医院完成伤情分类和救护处置后,再次被战略战役区卫生飞机转送到后方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第452医院副院长、空运医疗队队长李健介绍:“空运卫勤日常训练最大的困难在于没有飞机作为训练条件,此次演练中,导调组建立了空运医疗后送体系,空军某部提供战术区直升机和战略战役区固定翼飞机,全程参与了演练。这次演练是对医疗队员的一次实战化检验性培训,对今后开展自训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