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5医院实地考察革命老区 对口帮扶卫生事业

来源:解放军第175医院作者:黎斌 张咏华 蔡杰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5-07-21 11:09
沟通交流

7月15日,在前期实地考察的基础上,经过近一周的精心梳理,解放军第175医院制定出对口帮扶龙岩革命老区长汀濯田中心卫生院和南山卫生院的工作计划。

据了解,濯田镇和南山镇是历史名镇、革命老区镇,其中,濯田中心卫生院是一所集医疗、预防、妇幼保健、计生技术指导为一体的综合性医疗机构,服务人口10万余人。而南山卫生院为“一级甲等”医院,服务人口9万余人。

为贯彻落实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总后勤部首长的决策指示,促进福建长汀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安排,由解放军第175医院对口帮扶濯田中心卫生院和南山卫生院。7月8日至9日,为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计划,医院夏挺院长一行4人驱车300多公里前往龙岩长汀进行实地考察。

签订协议

考察过程中,夏挺院长一行详细了解了两家卫生院的全面发展情况,并在评估了卫生院的能力现状后,与卫生院负责人一起找差距、细化任务需求,认真研究帮扶计划。针对这两家卫生院尽管医疗业务量大,但医疗设施设备及医疗卫生技术落后、技术人员学历偏低、人员不足等特点,医院下步将一方面资助部分实用的医疗设备,以便提升诊断水平,另一方面免费接收两家卫生院技术人员前来培训进修,参加非涉密学术研讨会议、业务培训,充分发挥好第175医院在人才、技术和品牌上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