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第307医院成功救治藏族妇女索朗卓玛的故事

来源:中国好军医作者:何昕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5-08-28 07:37

为了藏族同胞的生命

—解放军第307医院成功救治藏族妇女索朗卓玛的故事

“解放军亲人就像太阳一样,给了我妈妈第二次生命。”当仁青央金满怀真情说出这句话时,已经热泪盈眶。她深情地向解放军第307医院的领导和妇科医护人员献上了洁白的哈达,用藏族最高礼仪表达对亲人解放军的由衷谢意。

生活的不幸

突然降临央金的家庭

说起这段故事之前,不得不提起央金和她的家庭。这是一个来自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隆子县俗坡乡雪村的普通藏族家庭。父母是老实巴交的牧民,大哥已经成家,二哥在家负责照看牲畜,小女儿央金则在读书。好好学习长大成材是全家人对小女儿的唯一寄托。

央金从上小学开始学习成绩就一直名列前茅,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她是全村上下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从西藏自治区去内地武汉西藏中学求学的学生,曾荣获化学单项科目状元奖。央金一直是全家人的骄傲。

中考时,她又以西藏自治区前十名的成绩考到辽宁省盘锦市高级中学就读,2011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成为西藏自治区与内地交流的2个学生中的一个。就在她即将毕业踏上工作岗位,全家人以为终于可以卸下生活的重担时,不幸却突然降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