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雄的“战车”上接受检阅 空军总医院阅兵保障实录

来源:空军总医院作者:艾素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5-09-05 12:28

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阅兵仪式上,伴随着隆隆的礼炮声,老兵方队的“战车”第一个驶向天安门广场。那一刻,坐在这些英雄当中负责为他们保健,同时接受检阅的我们坚信,在万众瞩目中,我们和老英雄们的思维频点绝对是同步的。在“战车”驶向天安门广场的那一瞬间,英雄们脑海里浮现出的当年战斗场景,此刻也正是我们脑海中不断频闪的历史画面。在英雄们强大磁场的感应中,我们分明听到了为和平而战的呐喊。

“战车”上,昔日的老英雄精神矍铄,他们的腰杆虽然苍老但依旧挺得笔直,在坚定的目光中稳稳地举起他们有力的手,显示出一种责任和担当,表达着他们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作为空军总医院阅兵医疗保障组成员,此刻,我们分明感觉,与其说我们在“战车”上履行对英雄身体健康的守护,不如说我们正代表着百万官兵在感受英雄对我们思想和心灵的守护。我们清楚地听到老英雄们透过喉咙那发自肺腑的声音,仿佛听到当年他们在战场上冲锋时的怒吼。我们深知,此时此刻,他们正在用心一寸寸抚摸着当年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这片和平土地。于是,我们的心也跟随着他们抚摸着祖国充满温度的大地江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