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雄的“战车”上接受检阅 空军总医院阅兵保障实录

来源:空军总医院作者:艾素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5-09-05 12:28
体能训练毫不放松

为那一刻精彩而苦练军事

作为随车医护保障人员,同时又担负着通过天安门广场与老同志同时受阅的重任,这就要求保障组全体不仅要具备过硬的军事素质和思想作风,还必须拥有过硬的医疗护理本领和保障能力。保障组到达阅兵训练基地的第2天,就开始接受严格的队列及体能训练,这对于大部分同志都人到中年的保障组来说,很具有挑战性。为此,队员们克服困难,严格要求,严格训练,任凭汗水浸透衣衫也绝无怨言。

阅兵直播中,很多人都看到了许瑞佳在老兵战车中的威武形象。许瑞佳今年已53周岁,也是全部7支保障组中年龄最大的同志,军训时被指定为分队长。他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训练中就像年轻战士一样格外投入,每一个军事动作都做得很精准。

 

为那一刻精彩而苦练技能

除了军事训练,保障组对医疗技能训练的要求也非常高。俗话说:“70不留宿,80不留餐,90不留坐”。而抗战老同志平均年龄90岁,在这里不但要留老同志在京生活半月,还要保障他们安全顺利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为他们提供医疗生活保障任务难度可谓难上加难。

为确保任务完成,保障组针对老年人身体健康保障需要,进行医疗护理理论及技能培训,人工心肺复苏、常见外伤救治、紧急气道的建立等数十个项目,要求大家都必须熟练运用。保障人员无论医生护士,都必须是医疗护理保障的全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