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雄的“战车”上接受检阅 空军总医院阅兵保障实录

来源:空军总医院作者:艾素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5-09-05 12:28
 

为那一刻精彩而倾心呵护

一组数字告诉我们一个多月以来,空军总医院医疗保障组的工作。我们在电视直播中看到的那一精彩瞬间,是保障组用真诚、汗水和奉献换来的。

老同志抵京时,全体人员携带急救药品和器材到火车站及机场安全接站(机)31批次。完成外出全要素合练及保障4次,组织老同志适应性训练2次,组织各类巡诊3000余人次,同二、三线联合巡诊800余次,及时后送入院3人(阅兵前均返回),抽血70余人次(100%一针见血),做心电图140人次,佩戴动态心电图检查30人次,测血糖60人次,生命体征测量1600人次,共为老同志开展针对性健康教育指导110人次,并且每日三餐全程陪同老同志到餐厅协助取餐、用餐,保障安全防跌倒,观察进食情况,有无呛咳或误吸。与此同时,还为55位陪伴家属集中组织培训了“提高陪伴人员对抗战老同志安全防护意识” 及“老同志突发情况、健康及生活需求等呼叫方式”,设置并发放了便捷的医疗处置联系卡,并耐心与老同志进行交流,了解心理状况,为个别情绪易激动、有焦虑倾向的老同志进行心理疏导等。

 

这55位老同志入住酒店的半个月,分分秒秒都有可能出现问题,保障组人员把他们当做手心里的宝,精心呵护,不敢出现一丝一毫的闪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