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雄的“战车”上接受检阅 空军总医院阅兵保障实录

来源:空军总医院作者:艾素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5-09-05 12:28

孙津津和盛薇负责26号车老同志的保障工作。组内老同志基础疾病较多,行动能力和自理能力有限,对环境适应能力差。于是,两位同志每天坚持早中晚3次巡诊,并坚持陪老同志吃饭、散步,帮助他们解决饮食、用药、穿衣、情绪等各种实际问题,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多次把疾病控制在早期,确保老同志健康安全。

 

许瑞佳和杨淑梅负责25号车老同志的保障工作。他们组老同志大多来自小城镇和农村,许多老同志没有做过系统体检,自己也说不清明确的疾病,陪伴子女平时也很少与老人共同生活,不能提供详细病史。为此,他们耐心问诊查体,每天多次巡视,密切观察老人情况,有问题及时处置并完善信息。在巡诊中,他们还发现多位陪伴子女年过六十,患有严重的高血压、糖尿病,有的还出现各种身体不适,使保障任务变成了双倍。他们二人毫不含糊,为陪伴老兵子女查体、测血压、做心电图、测血糖,给药治疗等,使陪伴者尽快病情稳定,更好的看护老同志健康,顺利参加阅兵。

 

张海涛和王宁负责22号车老同志的保障工作。可谓细心、耐心、真心并充满爱心。一位老同志的陪护(儿子)不慎摔伤,为了不影响老人情绪,他们24小时陪伴老人,就像对自己父母一样,连续数日陪伴老人就餐、散步、聊天等,细致入微的关心使老人一直维持着平静的心情,安全顺利地参加了阅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