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医推荐:办公室白领运动减肥操

来源:解放军第202医院责任编辑:胡骏
2015-09-23 08:09

对于当代白领来说,大多数时间都是坐在椅子上完成工作的,但与此同时,正确的坐姿是更重要的,比如选择一个比较舒适的靠垫,使自己在工作的时候保持身体的平行,缓解疲劳的同时也可以有效减少腹部脂肪堆积,再配合一些办公室运动操,效果往往会更好,接下来,就介绍几款简便易行的办公室运动操供大家参考使用。

肩胛骨活动法

这个动作需要借助椅子来完成。首先坐好,腰背挺直,将双手弯曲放在头后,让上手臂部位紧贴我们的双耳,下半身保持不动,先向身体的左侧扭动腰部,然后再向右侧扭动腰部,如此反复进行,来回十次即可。此放松操能够有效解决肩胛骨局部部位的疼痛以及肩关节疼痛等问题。

甩臂操

首先双手自然下垂于身体两侧,弯曲手肘,将下手臂抬升至与上手臂成90度角的位置,身体保持不动,此时利用肩胛骨的力量甩动双臂,先向前再向后甩动,注意保持身体不动,让肩胛骨带动手臂摆动。此甩臂操可以迅速放松肌肉减缓紧张感,恢复身体的活力。例如,在你站起身去复印文件或是喝水的时候,借机活动一下自己的身体,尤其在等文件复印的时候做一做操,可以迅速赶走疲劳,提高工作效率。

下蹲运动

双脚与肩同宽,双臂向前平伸,站立、蹲下,重复30次。此动作基本上可以活动到全身,可以有效瘦腿减腹瘦手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