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展全民减盐公益活动 提升食客健康意识

来源:新华网作者:李美林 和树玲责任编辑:张兆国
2015-09-24 08:54

9月21-22日,2015年省部联合减盐防控高血压项目经验交流会在山东高密举行,WHO、中美CDC70余名专家参会。

新华网山东频道9月23日电 (李美林 和树玲)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低盐膳食知晓率,提升居民健康意识,9月23日,由山东省卫生计生委、省疾控中心与新华网联合举办的“减盐防控高血压”有奖互动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本活动主要依托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借助新华网融媒体平台的信息采集加工优势,采用线上线下的互动模式,发布“盐与健康”相关科普知识,号召与倡导全民减盐。

据悉,此次公益活动共分为 “盐与颜的秘密”“有奖答题”“科普贴士”三个环节。活动期间,网民只需关注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官方微信“山东卫生计生”、微博“健康山东”和新华网微信公众号“海带”等平台,即可获取活动参与方式,获知科学、权威的减盐防控高血压知识。更有机会获取数额不等的红包等一系列奖品,活动时间为2015年9月28日-12月31日。

山东是食盐大省,发源于齐鲁大地的鲁菜便以咸鲜著称,同时山东也是高血压、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地区,与高盐饮食习惯密切相关。2011年,山东省人民政府与原卫生部签订了省部联合减盐防控高血压项目协议书,目标到2015年年底全省居民人均每天食盐摄入量降到10克。

2011年山东居民人均每天调味品食盐摄入量为12.5克,为《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量(6克)的2.08倍。2013年山东人居食盐摄入量已经降低到了11.58克,减盐取得初步成效,但仍超国标近一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