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医提醒:老咬舌头可能是中风先兆

来源:解放军第117医院作者:王莹、唐佳璐责任编辑:胡骏
2015-11-07 09:33

日常生活中,一旦吃饭的时候咬到舌头,有些老人就会说:这是想吃肉了。近期有媒体报道,老是咬舌头,可能是中风、脑梗死的征兆。带着这一问题,记者专门找到解放军第117医院机场路院区综合内科主任刘颖。刘主任介绍,偶尔咬到舌头可能是思想不集中、没休息好等原因,但是如果经常咬到舌头就要注意了。

舌头的运动是由神经系统控制的,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舌头的运动都会受到影响。如舌头和口腔的感觉障碍没有了,咀嚼和舌头的运动失调等。引起这些问题的原因有中风,脑出血,颅内长东西,肿瘤等。

“老咬舌头可能是中风征兆,但也有可能是其它疾病,例如龋齿、坏牙等口腔问题。”刘主任说,“维生素缺乏,脑部疾病,高血脂、高血压等慢性病都会导致咬舌头。”同时,腔梗也是导致咬舌头的一个常见原因。所谓腔梗,就是大脑中比较小的血管梗塞。它的征兆很轻微,例如走路慢、步态不稳、一侧口角流涎、吃饭时总掉筷子、喝水老被呛、口齿不清等。

刘主任建议,平常要重视身体发出的任何“蛛丝马迹”,一旦出现问题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