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2016年“元旦”放假通知

来源: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5-12-30 10:47

2016年“元旦”将至,为加强节日期间医疗管理,确保各项医疗工作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1、“元旦”放假时间与国家同步, 1月1日(星期五)至3日(星期日),全院放假3天。1月1日(星期五)上午门诊加班。

2、1月1日上午安排部分单元门诊加班(体检中心、中西医结合科、中药房、康复医学科、著名专家会诊中心、内镜中心、病理科、核医学科及门诊各手术室等单元除外),医学影像科、超声诊断科、检验科、中心实验科及各专科实验室安排必要人员加班,以满足临床工作需要。

3、放假期间,各科室安排专人负责急诊会诊及急诊收容。医学影像科、超声诊断科、检验科、心电图室根据急诊情况,安排必要人员加班,以满足急诊工作需要。

二、相关要求

1、节前召开一次医护常规会。进行节前安全教育,部署节日期间医疗工作,分析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排除纠纷苗头,确保节日期间医疗工作正常有序运行。

2、认真组织安全检查。做好毒、麻等贵重药品,以及易燃易爆、放射源等重点物品的管理,加强库房、氧气站、高压氧仓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医技科室做好医疗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处于最佳运行状态。

3、组织一次节前医疗大查房。对留院病人组织大查房,尤其是重点做好危重病人的交接班工作,确保住院病人治疗不中断,严防发生医疗意外和医疗事故。

4、加强人员管理。病房值(备)班人员必须由本院人员担任,“三生”不得顶替值班。节日期间各科室必须保证至少有一名领导在位。严格请销假制度,从严控制休假人数,特别是要加强对研究生、进修生、实习生的管理。

5、强化节日值班纪律。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因会诊离开岗位,应将去向告知值班护士,严禁无故脱岗。备班人员应在科室护士站留有联络信息,保证随叫随到。

6、加强急诊收容工作。各临床科室应与急救医学科密切配合,主动协作做好抢救和留观病人分流,严禁拒收、推诿病人。

7、规范报告流程。各科室病人病情突变,应及时与备班主任或在家科室领导报告,及时有效处置。急救医学科如遇批量伤员或特殊伤病员,应及时向机关报告。

8、加强节日期间医疗巡查。各科室要坚持正常医疗查房,科室领导做到每天查房,加强病情指导。机关将在节日期间加大对病区及门急诊的巡查力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