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2医院2015年十大网络新闻揭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金晶 王尚海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6-01-12 08:52

领导与获奖新闻事件记录者合影。

中国军网1月12日电 刘金晶、王尚海报道:近日,“相约e时代—2015年医院十大网络新闻揭晓”活动在解放军第三O二医院礼堂隆重举行。中宣部国际传播局、中央互联网信息办应急处、中国网等网站相关领导,驻京部队医院网站负责人和第三O二医院党委常委,援塞抗埃医疗队及野战传染病医疗所队员,全体机关干部、科室医务人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e时代来临”“e时代先锋”“e时代相约”三个篇章,旨在贯彻习主席在世界互联网大会讲话精神、回顾医院信息化建设成果、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形式。揭晓的十大网络新闻全部由网站、微信投票产生,内容涵盖医院发展建设各方面。既有震惊世界的《援塞医疗队圆满完成抗击埃博拉任务》,又有反映军事训练的《野战传染病医疗所参加实兵演习》; 既有歌颂医疗队为边防军民服务的《第三O二医院专家医疗队开展“同心•共铸中国心”“健康军营行”活动》,又有宣传文化建设成绩的《两部微电影获全军一等奖》;既有赞扬中青年先进典型的《李进副院长荣立一等功》《王新华护士长获45届南丁格尔奖章》《王福生主任当选中科院院士》,又有展现老专家学者风采的《陈菊梅、皇甫玉珊教授获终身成就奖》;既有事关医院发展大局的《第三O二医院完成学科调整暨科室领导竞聘》,又有涉及关怀离退休老干部生活的《干休所荣膺总后勤部“宜居干休所达标单位”》。

整场活动突出“打造网络文化交流平台”主题,通过新闻事件短片介绍、新闻当事人讲述,让现场观众深刻感受到了十大网络新闻事件带来的感动与激情。19名获奖新闻记录者介绍网络创作初衷的同时,更是让大家熟知了新闻事件背后的故事。他们纷纷表示:2016年将继续用独特的视角、优美的文字将医院打得每一次胜仗,医务人员每一次救治,生活中每一次感动瞬间,融入网络发展的大潮巨澜,为医院发展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中,上级机关和兄弟单位有关负责人,第三O二医院领导和官兵员工代表还通过视频送上新年祝福,预祝幸福家园明天更美好!

活动由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春妮、三O二医院主持人刘传令主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