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未团圆:“小家”之外的守护

——第八一医院春节期间工作纪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子江 张兆宇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6-02-11 10:26

回家过年,在常人眼里是再平常不过的想法,但对军人而言、对军队医务工作者而言,因为职业的特殊性,必须坚守岗位。军人非无情,只因有大爱。为了战备需要,为了患者健康,为了医院安全,在这万家团圆、共享天伦的大好时节,第八一医院的工作人员选择坚守岗位,把对亲人的牵挂与思念深深埋在心底。

放不下的工作,安不下的心

当忙碌已成为习惯,即便是春节,对于战备执勤人员、应急抽组队员、一线医护人员和服务临床的职工来说,因为工作与责任,难以“放假”。为了保障节日期间医院各项工作正常运转,院领导高度重视,带头引领作表率;各科室强力执行,尽职尽责保稳定。机关坚持深入临床一线,查看重要岗位,消除安全隐患,了解就诊情况,心系医疗安全;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牢记职责,熟悉方案预案,掌握上级精神要点,情况处置稳妥有序;备勤分队听令守规,枕戈待旦,确保遇有情况迅即出动;各科室结合实际、合理安排、弹性休假,确保各项工作不断线。

除夕,院领导慰问临床一线值班医护人员。

除夕,院领导看望住院军队伤病员。

大年初一院领导给一线值班医护人员拜年。

除夕院领导慰问临床一线值班医护人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